20080621

如果在香港,一個旅人


Michael Wolf 剛在「光影作坊」Lumenvisum開始了名為《香港後巷》Hong Kong Back Door的攝影展覽,這是「光影作坊」繼高志強的《夜祭》攝影展後的第二個展覽。在開幕夜跟Michael打趣說:你是香港最具創意和生產效率的攝影師!他說這是他沈溺工作得近乎病態的一種後果。這位也倒是我第一次遇到最具生趣和積極的病人。記得第一次看他的照片,坦白說有點覺得是個概念重整的經驗。如果你還未接觸過他的照片,這次是個不錯的自我「實驗」機會。我們不妨從孫樹坤先生寫的:本土外來攝影師還是外來本土攝影師的介紹文字開始測試:
1.我是本土攝影師?
2.我是外來攝影師?
3.我是本土外來攝影師?
4.我是外來本土攝影師?
5.我對展覽的題材完全麻木?
6.我突然對展覽的題材重新感到趣味央然?
上次Michael的《Hong Kong Corner House》展覽,從地鐵車站的廣告宣傳到名字《Cultural Heritage》文化遺產,實在是一次精采的全民教育活動。習慣被稱為沙漠的香港,身邊的文化遺產是否要由一個外來的旅人提醒,我們才有所領悟?
Michael在香港原來住了十六年了,將於六月底移居歐洲,這個可能是他離開前的最後展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