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吳世傑的風景攝影(13)


《Found Landscape》© 吳世傑

劉:你的直幅照片看來好像比肉眼看到的角度還來寬闊。
吳:是,是人眼向上向下掃瞄的感覺,有時是上而下,有時是下而上。

劉:你會否容許自已的照片作裁放?
吳:Crop(裁切),我不想crop,但我的照片沒有展示黑邊,沒有宣示證明。

劉:這是個心態的死結,不能改變的。
吳:當然喇!

吳:展覽中如果用時間序排列的話,自然風景應該是拍攝最先。但照片不夠多可以放滿最長的牆壁。如果這十四張照片,細分之下可以分為城市景觀過渡到純風景,城市綠化環境的設施,可能是人類嘗試尋找一個生態與三合土的平衡。如果不計正面向外的那張在長白山拍攝的照片,展覽照片的排序是由人工城市環境漸次排列到純粹的自然風景,這個照片的排序純是我個人的意思,因為邀請咭選了長白山的照片,畫廊主人說放在門口對外,是以這是唯一的例外排序。

劉:邀請咭選的算不算是主題照片。
吳:咭上影像是畫廊主人Firenze選的,她的出發點認為這是個比較eye catching的影像。

劉:展覽亦同時出版了由Hulahoop的主持人Firenze和Lu Lu設計的精美作品圖錄,設計印刷製作都是一絲不苟,也是非常貫徹的吳世傑風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