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吳世傑的風景攝影(14)


Hulahoop畫廊 2009 ©


2009年尾的一個陰籬星期天下午,從龍翔道向蘇屋村方向走下山,沿途風景壯麗奇詭,要親身走過才會相信。途經公路的天橋旁,赫然見到吳世傑拍攝天橋照片的「景點」,我手上拿著的照相機跟他的當是完全不同,在觀看和拍攝之間,想象著吳在拍攝時的取捨和考慮。我對吳世傑拍攝的天橋照片印象非常清晰,記得在Hulahoop畫廊展出,是放於展覽的開頭部分,而展覽亦是2009年我在香港看過印象最深的展覽之一;無論是作品或展示方式都是水準之上,我特別珍惜展示在地方和條件都相對有限的小空間,作品跟觀賞者的連繫。隨著2009年的過去,Hulahoop畫廊好像不繼續辦下去了;就如好天放晴的日子,通常都不會維持很久。展覽時拍下了許些照片,也在此向畫廊致意。

每次跟攝影師訪談,其實都想他們透露一下創作以外的生活;今次吳世傑應我的要求,列出他個人喜愛並擁有的攝影書籍。
我私下將每本書的名字都做了超連結(hyperlink),主要是方便讀者作便捷的參考,沒有想跟網上書店作商業連繫的意圖。如果閣下沒有在網上購書,慣常在香港的書店見到好書即隨手買下,我還是要多謝你們。感謝你們的慷慨,讓我可經常在書店打書釘,試翻想買而未買的書集,心裡面當然也在佩服繼續香港經營書店者的勇氣。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清平,
在此我亦向你致意!

世傑

匿名 說...

CP,

It is encouraging to see the personal booklist by individual photographers.

Would you like to continue this research in your blog?

You can invite different photographers to contribute their most favorite list.

Fotopiggie must have a list over 100 entries.

Blues

匿名 說...

CP,

Would you like to continue to post favorite booklist by local artists?

It is another way of understanding individual photographers.

I am expecting over 100 entries in Fotopiggie's list! Ha, ha!

Blues

Lau Ching-ping 說...

無論Fotopiggie's book list數量有多少,相信都是萬眾期待,想知道一下他的選擇。

Fotopiggie 說...

哈哈,一百本?某些院校的圖書館可能連這個數目也不到呢。大家實在太睇得起我,查實那個desert island書單,我的態度是如我他朝一日山窮水盡的話,要把手頭的東西賤價出售(如有人買的話),我最希望留下哪幾本書,這個不是笑話,是個千真萬確的想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