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謝至德《菜園村》攝影展覽


Ducky Tse © 2010



Ducky Tse © 2010

Ducky Tse © 2010

Ducky Tse © 2010

攝影節鼓動了城中觀賞攝影展覽和活動的熱情。
舊中區警署、沙田文化博物館、灣仔藝術中心及各大小攝影畫廊都發了攝影熱;
而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更成為活動的中心點。上星期六日,攝影器材跳蚤市場把中心擠得水泄不通,我自己也在其中來自美國加州的舊相機器材檔攤,買了一部精緻的Crown graphic 4x5相機。
老中青對攝影有興趣的都出動了和在不同的活動中碰頭。
第一屆攝影節的活動雖然還有半個月,但第二屆的籌劃構思也已在醞釀當中!
香港很多行將令人懷念的東西在發生和存活著,可以的話,務請要把握觀賞時間;
正如刻下受到很多攝影愛好者喜愛的元朗南生圍,說不定會在何時因為「發展」而消失。
菜園村早前因要清拆,而成為保育議題的場地。香港攝影師謝至德在記錄事件中,多年來拍下大量照片,刻下在菜園村清拆之前,展出了一系列以8x10大片幅相機拍攝的攝影作品,展示方式是極罕見的以村屋建築牆壁作裝置互動的張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清拆前的菜園村欣賞這特別形式的攝影展覽,展出沒有日期時間,有緣的話當可遇見。


附記:今天很晚才讀報,原來今天廖偉棠先生在信報出離島記》專欄有詳盡得多的評論,請各位不要錯過。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w, this was a really nice post. In idea I would like to put in writing like this additionally - taking time and actual effort to make a very good article… but what can I say… I procrastinate alot and by no means seem to get something 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