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14/6 星期六 3-4:00pm 「攝影的陳述 Creating a portfolio on photography」課程介紹 60min




































光影作坊將舉辦「攝影的陳述 Creating a portfolio on photography」課程介紹,
歡迎對攝影認真投入及對創意工作方法有憧憬和開放的人士到場了解!

主講:劉清平先生
時間:2014-6-14 (六sat) 3-4pm
地點:光影作坊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0藝廊

課程簡介:
攝影師的創作整理術,整合拍攝前後的工作流程和思考方法。
攝影不單是身外世界的探知工具,也是體檢自省的有效方法。
但層層積累的影像製作過程,迷縱處處,恰似現代人跟錯綜複雜城市生活的超連結:由預視觀看、到按下快門;時間的滯延和價值取捨、以至照片選輯和展示。作為攝影師如何把持到底,將影像作有效傳播並跟別人溝通。是所有攝影愛好者均面對的挑戰。
本課程嘗試引導學員整理攝影創作風格和思考方向。內容著重發掘學員自身的認知和想像,強調以認真和專業的方法,配合當下科技,將攝影對內和外的展示。
適合使用數碼或傳統菲林方式創作的攝影人。

1. 認識自己的拍攝內容、風格,建立作品創作和思考的方向
2. 拆洗思維、尋找創作和拍攝的題材
3. 創意的書寫陳述和想象
3. 菲林融合數碼工作流程、工具器材、色彩管理
4. 照片印曬和噴墨打印
5. 作品的專業裝裱,貯藏和保存方法
6. 作品集的製作
7. 構思展覽和展示佈置
8. 本地和外國攝影物料的訂購和配置
9. 專業攝影服務商的供應選擇

*課程不適合執迷頑固守舊之人仕
只適合認真投入及對創意工作方法有憧憬和開放的學員。
課堂形式包括工作坊和學員互動討論;並要求學員把握在八堂的時間內(約三個月),完成一輯「全新」創作的個人攝影作品集。

*完成課程者有機會於「光影作坊」展出作品。
*報名需經與導師面談,有興趣的朋友請預備作品拍攝的主題內容。

如對課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電查詢更多詳情:3177-9159 或電郵至 info@lumenvisum.org

沒有留言: